2023年日本大热门:动漫、村上和塞尔达传说

电脑作者 / 花爷 / 2025-07-09 13:23
"
    在今年的最后一期节目中,我们将与Matt Schley、Alyssa I. Smith、Thu-Huong Ha和Owen Ziegler一起总结这一年的文化,他

  

  在今年的最后一期节目中,我们将与Matt Schley、Alyssa I. Smith、Thu-Huong Ha和Owen Ziegler一起总结这一年的文化,他们将告诉我们为什么动漫在2023年占据主导地位,哪些书在一群平庸的书中脱颖而出,以及为什么塞尔达系列正在经历复兴。

  肖恩·麦肯纳主持,戴夫·科尔特斯制作。

  在这一集里:

  肖恩·麦凯纳:文章| X

  Matt Schley:文章| X

  Alyssa I. Smith:文章

  哈图香:文章| X

  欧文·齐格勒:文章

  阅读更多:

  2023年定义了后宫崎时代(Matt Schley, The Japan Times)日本流行音乐的全球野心更接近现实(Patrick St. Michel, The Japan Times)《大复兴》(The Great Reclamation)详细描述了外国占领新加坡的恐怖(《日本时报》)市川修(Saou Ichikawa)的《怪人》(Thu-Huong Ha, The Japan Times)了解自民党政治献金丑闻及其影响(《日本时报》)

  联系:发送反馈到[email protected]。如果你喜欢这部剧,可以给它打分、评论,并和朋友分享。观看节目的文字记录,请访问japantimes.co.jp,不要忘记在X上关注我们!

  反式图书馆的注意:《Deep Dive》是用来听的,我们推荐这个翻译剧本可以作为插曲的伴奏。这种反式脚本是通过结合语音识别软件和人工翻译生成的Cription, and may contain错误。请对照情节核对它的准确性。

  肖恩·麦凯纳:00:08

  欢迎来到《日本时报》的深度报道栏目,我是肖恩·麦肯纳。根据Deep Dive的传统,我们将在今年的最后一集回顾我们的Life & Culture团队今年喜欢的电影、动漫、书籍和游戏。我们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年终专题——音乐、餐厅、性别——你可以在报纸上或我们的网站上找到这些主题:japantimes.co.jp。现在,让我们进入cultcha!现在,让我们来谈谈文化

  今天和我在一起的是《日本时报》文化编辑艾丽莎·i·史密斯,他就像一个巨型机器人的四肢一样,将拯救这座城市。

  艾丽莎·史密斯00:56

  你好!

  肖恩·麦肯纳0:57

  文化评论家Thu-huong Ha

  Thu-Huong Ha 00:58

  嗨。

  肖恩·麦凯纳,01:00

  首次亮相的是《生活方式》编辑兼游戏爱好者欧文·齐格勒。

  欧文·齐格勒01:05

  你好,每个人。

  肖恩。麦凯纳:01:06

  所以为了庆祝这一年的结束,我带来了一些起泡酒。

  艾丽莎·史密斯01:09

  哦,不错。

  肖恩·麦凯纳:01:11

  好吧,我不太会打开这些。

  图香河01:14

  所以这是你的工作吗?

  欧文·齐格勒01:15

  你能做到的。我们已经等了一年了。

  艾丽莎·史密斯01:17

  你去年逼我这么做的吗?

  肖恩·麦凯纳:01:19

  我两年前在和奥斯卡的播客上做过这个。

  艾丽莎·史密斯01:22

  哦,又来了。

  (流行!)

  欧文·齐格勒01:25

  非常好!

  肖恩·麦凯纳1:28

  听起来的节日。好吧,在我给同事倒饮料的时候,我们将给你们带来上周我和动漫作家马特·施莱的讨论。现在,我们在北美上映宫崎骏的《少年与苍鹭》之前进行了录制,但根据《综艺》杂志的一份报告,这部电影在首映周末获得了1280万美元的票房,成为第一部登上美国票房榜首的原创动漫作品。因此,当我们为宫崎骏、我们的同事和欧文的《Deep Dive》处女作干杯时,下面是我和马特的谈话。

  02:04

  你好,马特。

  Matt Schely 02:05

  嗨,肖恩。

  肖恩·麦凯纳:02:06

  因此,上周末在北美上映了《男孩与苍鹭》。它于7月在日本上映,你上周在你的年终动画包装中写了这部电影在日本的表现。

  Matt Schely 02:18

  我确实这么做了。

  肖恩·麦凯纳:02:19

  我喜欢你在里面的主演。你问,如果喜欢动漫的穿越者从2013年穿越到10年前的今年,他们会更惊讶的是:是宫崎骏的电影在影院创下新高,还是它不是今年最卖座的电影?你能解释一下你的意思吗?

  Matt Schley 02:35

  是的,当然。所以,就像10年前,2013年,我们虚构的时间旅行者来自哪里,宫崎骏刚刚推出了他的最后一部电影,叫做《起风了》。电影上映后,他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他说,我不干了。我不会再拍故事片了。我要去拍一些短片或者漫画之类的。但是我老了。我该退休了。所以如果你要从他们往后跳十年,你可能会说,“等等,等等,你不是说他要退休吗?”这是怎么回事?他要出一部新电影。”这很令人惊讶。但同样让这些人吃惊的是,宫崎骏的新电影上映了,但它并不是今年最卖座的电影。因为从90年代开始,每次宫崎骏的电影在这里上映,它就会自动成为当年的第一名。在那里连续几十年都大获成功。所以今年,动画电影占据了票房,我们不能说《少年与苍鹭》票房不佳,因为它确实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电影。但是有三部动画电影比它做得更好。

  肖恩。麦凯纳:03:45

  好吧,是的。那么是什么阻止了宫崎骏?因为他说,我们怎么称呼他动漫教父?动漫之王?是什么或者是谁阻止了他登上票房冠军的宝座?

  Matt Schley 03:57

  是的,这里有几个因素。事实上,吉卜力工作室,也就是他参与创立的动画工作室,并没有为这部电影做广告。我想我们今年早些时候讨论过这个问题。也许在另一个世界里,他们为它做了典型的预告片和媒体招待会,最终它成为了今年最卖座的电影。谁知道呢?但事实是,他们没有。就是这样。还有一个事实是,在过去的十年里,主流观众普遍接受了不一定是宫崎骏或迪士尼导演的动画电影,比如,这些电影不是我们认为的日本动画。但这是动画。是的,这就是原因。

  肖恩·麦凯纳:04:46

  你提到有三部动画电影即将上映。都是些什么电影?

  Matt Schley 04:52

  所以第一名是动画,不一定是日本动画。是《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不是日本的,但它是基于日本的一个属性。

  肖恩·麦凯纳05:01

  你看到了吗?

  Matt Schely 05:02

  我做到了。

  Shaun McKenna, 05:02

  怎么样?

  Matt Schely 05:03

  咩。

  Shaun McKenna 05:04

  它与你评论的鲍勃·霍斯金斯主演的《超级马里奥》相比如何?

  Matt Schley 05:10

  伙计,我喜欢那部电影。它名声不好。可爱的电影。不,是《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我知道为什么它赚了很多钱。这是对那些玩游戏的人的怀念。它也非常适合孩子。我是说,我明白。它不仅在日本赚钱,在全世界都赚钱。就是这样。然后是最新的“侦探柯南”电影。这是一部长时间拍摄的系列电影,讲述的是一个身材矮小的侦探,

  肖恩·麦肯纳,05:37

  这就是《柯南侦探:黑铁潜艇》

  Matt Schley 05:42

  是的。所以这些柯南电影就像发条一样,每年上映一次,大约在4月到5月的黄金周期间,孩子们都放假之类的。他们往往做得很好。但特别是今年,它是迄今为止票房最高的柯南电影。为什么?这一次它可能是围绕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角色展开的。人们兴奋地想知道将要发生什么。然后我们有一部叫做《灌篮第一记》的电影,严格来说是在2022年上映的,但实际上是在2022年年底。这部电影是一部续集,是一部关于篮球的长篇漫画和动画《灌篮高手》的续集。它是由一个以前从未拍过电影的漫画原著作者执导的。但它超级棒。这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它在影院上映了好几个月。所以这三部电影最终打败了宫崎骏。

  肖恩·麦肯纳,06:38

  有点篡夺国王的意思。那么,在今年的动画电影和电视剧方面,还有谁表现得很好呢?甚至在假期休息的时候,我应该去看什么?

  Matt Schley 06:50

  确定。我的意思是,在动画方面,我们有我们提到的三部电影。在电视上,我们有像“Oshi no Ko”这样的电视剧,它讲述了日本流行偶像行业的阴暗面。这首歌做得很好,它在某种程度上吸引了非主流观众,这部分要归功于片头主题曲,Yoasobi的《idle》,这是今年最热门的单曲。

  肖恩·麦肯纳07:15

  是的,我们在和Patrick St. Michel讨论音乐年的时候提到过。

  Matt Schley 07:19

  是的。这也说明了不同的媒体元素是如何交叉的,歌曲很受欢迎,动漫也很受欢迎,动漫也是流行歌曲。他们就是这么做的。你知道吗?这部剧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它的第一集是90分钟,而不是通常的30分钟。它是根据漫画改编的,这样他们就可以一次讲述更多的故事,吸引观众。我们也有很多第二季、第三季和第四季非常受欢迎的剧集。新一季的《恶魔猎手》开播了新一季的《柔术Kaisen》然后我们有了最后一季的“攻击泰坦”,终于,十年的制作。

  Shaun McKenna 08:03

  你看了吗?

  Matt Schley 08:04

  我没有。我看了一半就迷路了。你知道,这部剧十年前就开始播出了,但很明显,它有很多粉丝,人们很兴奋能看到这么近。

  Shaun McKenna 08:16

  你知道人们是怎么接受的吗?

  Matt Schley 08:18

  人们都很喜欢它。我们共同的朋友埃里克真的很喜欢。

  Shaun McKenna 08:24

  我是埃里克·马戈利斯。他是《日本时报》的特约撰稿人。

  Matt Schley 08:28

  如果他在这里,可以告诉你更多。我看了剧透,所以我知道发生了什么。

  Shaun McKenna 08:34

  考虑到动画目前的受欢迎程度,尤其是在海外,我想有一个《海贼王》的广告,是体育游戏还是类似的东西?

  Matt Schley 08:44

  是否与NFL球队有联系?是吗?

  Shaun McKenna 08:48

  我们正处于动漫的黄金时代吗?

  Matt Schley 08:51

  是的,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我的意思是,再一次,就纯粹的内容数量而言,特别是当我们着眼于故事片方面的东西时,你有很多选择。那是肯定的。你也有很多东西在票房上赚了很多钱。如果你看一些排名靠前的电影,就在过去五年左右的时间里,你会看到新海诚(Makoto Shinkai)的几部电影,比如《summe》和《你的名字》(Your Name)。第一部《灌篮高手》又来了,反响不错。《恶魔杀手》在疫情期间上映,现在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卖座的电影。所以很明显,人们真的在挖掘这些内容,而且有更多的内容,因为制片人可以看到它赚钱,对吧?我认为,我之所以不愿称其为动漫的黄金时代,是因为制片人看到它可以赚到很多钱,我们看到这些电影不冒太多风险,你可以说,它们的目标受众非常广泛。这本身并不是件坏事。它们是适合全家观看的好电影。但当你走出其中一些电影时,你几乎会觉得它们不是由一个有远见的导演制作的,而是由一个委员会在一个房间里开会思考。我们需要雇佣这个配音演员,因为他在25岁以下的人群中很受欢迎,我们需要雇佣这个家伙,因为他吸引35岁以上的人群。我们又谈到了Yoasobi和《美国偶像》我认为《Oshi no Ko》非常适合我,因为这是一个关于偶像和音乐之类的节目。其他时候,它可能会感觉有点强迫。你看一部电影,它的结尾主题曲完全不符合电影的风格或主题,但这首歌是现在很流行的乐队唱的。在大制作的解剖学作品中,我看到过很多这样的情况。

  肖恩·麦肯纳10:38

  2024年有什么让你感到兴奋的事情吗?

  Matt Schley 10:42

  是的。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因为我不想听起来像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尽管有各种各样的创意限制,但今天仍有一些非常有趣的导演在这个行业工作。有一位叫山田直子的导演,她因几年前上映的电影《无声的声音》而闻名。她明年有一部新电影要上映,叫做《你的颜色》。看起来很有趣。目前关于它的细节还很少。我期待它会很好。有一个叫片渊Sunao Katabuchi的导演,他的上一部电影叫《在世界的一角》。这是一部非常非常出色的二战电影,他还有一部电影——我不认为明年会正式公布,但至少已经在制作中了——叫做《哀悼的孩子》。故事发生在平安时代(794 - 1185),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给大家看了几分钟的录像,看起来很不可思议。所以这是出来的。有个叫岩泽健二的导演,几年前他拍了一部独立的古怪电影叫《Ongaku》,花了好几年才拍完。这是一部独立电影,几乎是他自己画的。他有一部电影叫《希娜》,看起来也很不可思议。所以肯定会有好东西出现。

  肖恩·麦凯纳,11:59

  好吧,也许黄金时代还没有到来。好吧,谢谢你来参加节目。

  Matt Schley 12:07

  绝对的。

  肖恩·麦凯纳12:07

  新年快乐。

  Matt Schley 012:09

  新年快乐。

  肖恩·麦凯纳12:17

  好吧,让我们欢呼一下。

  所有的12点

  干杯!Kanpai !小心!

  肖恩·麦凯纳12:22

  好的,我们回来了,再次感谢Matt Schley为我们讲述2023年的动漫。《男孩与苍鹭》刚上映的时候大家都看了吗?

  欧文·齐格勒12:30

  我想我是唯一没看过的人。

  Thu-Huong Ha 12:31

  我做到了。我在播客上谈论过这个问题……Matt Schely。

  艾丽莎·史密斯12:36

  你是说开门那天,对吧?

  Thu-Huong Ha 12:37

  开业几天后我就去了。我在宫崎骏的电影里看到过,只是为了好玩。不,不。没有关系。没有理由。但是艾莉莎,我们还没谈过呢。你……你看到它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艾丽莎·史密斯12:50

  我不认为我是唯一一个走出剧院时有点困惑的人。我在电影上映前一年读了一本书,大致是根据这本书改编的。这本书名叫《你是如何生活的》,作者吉野元三郎。

  肖恩·麦凯纳13:03

  日文的名字是什么?

  艾丽莎·史密斯13:05

  “Kimitachi Wa Do Ikiru Ka。”所以,我提前读了这本书,作为一种准备,我很惊讶它是相当不同的。

  Thu-Huong Ha 13:17

  这根本不是一个故事。

  艾丽莎·史密斯13:20

  一点也不。有一个场景提到了这本书,主角找到了一本他母亲送给他的书,这基本上是唯一一次让我想起原著。所以,我的意见是我需要再看一遍,我也期待着看英文版的。

  Thu-Huong Ha 13:41

  是的,说得好。我想我也很困惑。剧情一团糟。蜿蜒而混乱。我还是很享受,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看宫崎骏的电影,就像它在影院上映的时候一样。我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观影体验。那真是太美了。只是,他只是…每一帧都在说,“太棒了。”

  艾丽莎·史密斯14:07

  我完全同意你第一次在电影院看这部电影的看法,感觉很身临其境。这是一个熟悉的世界,你知道,我是看着它长大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回到那里感觉很好。

  欧文·齐格勒14:21

  在宫崎骏的电影中,你会把这部电影排在第几位?我是应该现在就去电影院还是等到可以在家看的时候再去?

  Thu-Huong Ha 14:28

  我想如果你要回美国,你就有机会去看这部电影,因为它现在正在美国上映,我认为在电影院看这部电影很酷。排名,这绝对不是他最好的电影。

  艾丽莎·史密斯14:39

  它不在我的前三名之内。

  Thu-Huong Ha 14:41

  它不在我的前三名之列。

  肖恩·麦肯纳14:42

  所以马特对动漫的评价是,这不是一个黄金时代,但它更像是一个丰富的时代。那么让我先问你们所有人,你们中有没有人发现,当你们消费日本娱乐时,你们更有可能去看动漫,而不是由真人演员出演的电影或电视剧?

  艾莉莎·史密斯15:02

  对我来说,今年在电影院看的两部日本电影都是动漫电影。所以,我绝对认为情况就是这样。所以我看了《男孩与苍鹭》,我也看了《蓝巨人》,这是一部关于三个年轻人的电影,他们是东京有抱负的爵士音乐家,我真的很高兴我能在电影院看这部电影,因为我不确定如果我在家里用笔记本电脑看这部电影会不会对我产生那么大的影响。所以对我来说,可能还有很多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来说,电影的原声才是真正的电影。它是由爵士钢琴家Hiromi Uehara创作的,它非常激动人心,充满活力,非常令人难忘。所以故事情节是有点俗气,但它是非常令人满意。你知道,这是关于有伟大的梦想,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音乐家,但也要与那些有类似志向的人建立友谊。所以《蓝色巨人》实际上是一部潜伏的热门电影。以至于这部电影被重新剪辑,并进行了第二次发行。

  Thu-Huong Ha 16:04

  我想在它上映前看一看。

  Shaun McKenna 16:06

  你们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吗?

  Thu-Huong Ha 16:09

  我不喜欢看日本真人娱乐节目,很难看。我认为这里流行的表演风格并不是我喜欢的表演风格。很……就像他们想演动漫一样?

  艾丽莎·史密斯16:24

  嗯,你可能会觉得他们的表演就像在动漫里一样,因为很多真人电影实际上都是改编自漫画和动漫。

  图香河16:33

  我认为这就是原因。我只是觉得,这种表达感情的方式不太可信,也不太好。

  欧文·齐格勒16:39

  是的,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已经完全不看动漫了。

  图香河16:43

  哦,动漫吗?

  欧文·齐格勒16:45

  是的。因为你所说的,那种夸张的情感,我可能更倾向于真人版的日本娱乐?

  肖恩·麦肯纳16:54

  所以你要走另一条路吗?

  欧文·齐格勒16:55

  我要走另一条路。但不是戏剧,不是,不是这些,这些小说的呈现。我很喜欢Netflix上的一部剧,日文是《Tōkusabaibā!》《最后一站》(Last One Standing)的日语版本,就是一群单口相声演员轮流讲述这些有趣的独白,这和你说的Thu是一样的,它确实有日本的敏感性,尤其是幽默,不会让我产生太大的共鸣,但其中一些人确实能引起我的共鸣,而且真的很有趣。所以,我强烈推荐这本书。

  肖恩·麦肯纳,17:30

  好吧,也许我们可以在休息的时候去看看。《哥斯拉》(Godzilla)在海外的表现非常好,或者我应该说《哥斯拉减一》(Godzilla - 1)。

  艾丽莎·史密斯17:42

  是的,它几乎占领了美国的票房。它于12月1日在北美上映。从那以后,它成为了日本票房最高的真人电影,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就带来了超过2500万美元的收入,这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到目前为止,它的全球票房已超过5100万美元。

  肖恩·麦肯纳18:06

  这很有趣,日本电影在这一年的最后一个月表现不错。

  艾丽莎·史密斯18:12

  我们在日本文化的高潮中结束了这一年。

  肖恩·麦肯纳,18:15

  马克·席林是研究日本电影的权威人物之一,也是我们的影评人之一。他将在即将出版的一篇文章中写关于今年获奖的各种电影……什么时候出来?

  艾丽莎·史密斯18:27

  这个星期五。

  肖恩·麦肯纳,18:28

  这个星期五。好吧,但在我们离开电影话题之前,我确实想知道大家对今年另一部大电影的看法:《巴本海默》(Barbenheimer)。谁想从这个开始?

  艾丽莎·史密斯18:38

  我想听听欧文的想法。

  欧文·齐格勒18:40

  终于,男人们开始参与到这个问题中来了!是啊,是啊,《芭比》太棒了。我并没有抱着很高的期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从一开始,我就被召唤回《2001》。它太棒了,带你去兜风,直到最后才真正放手。

  肖恩·麦肯纳,18:59

  你穿粉红色的衣服了吗?

  欧文·齐格勒19:00

  我没有。但大概有超过75%的人都戴着牛仔帽,穿着粉色连体衣,穿戴整齐。

  艾丽莎·史密斯19:08

  这就是我喜欢《芭比》的地方这就是这样一个事件。我跟一群人一起去的,大概有12个人吧?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粉色的。

  肖恩·麦凯纳19:18

  所以在日本,有些人担心《奥本海默》(Oppenheimer)不会在日本上映。《奥本海默》有点像《芭比娃娃》(Barbie)霓虹粉色的阳,而《奥本海默》是冷静的阴。艾莉莎,你能告诉我们最新进展吗?

  艾丽莎·史密斯19:30

  所以,当整个《巴本海默》的热潮在海外蔓延时,日本人对将这部轻松愉快的电影与一部关于原子弹之父的传记片结合在一起的反应却截然不同,我认为原因很明显。所以,今年夏天,#noBarbenheimer这个标签开始流行起来。目前还不清楚这部电影是否会在日本上映。我认为这部电影推迟在美国上映的原因之一是它在国外的上映日期是7月21日,正好是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周年纪念日。但我们的影评人马克·席林(Mark Schilling)在7月份写道,日本发行商倾向于等到秋季或冬季才发行有可能获得大奖的知名导演的电影。所以他们推迟发布日期也就不足为奇了。我想本周早些时候,或者上周,终于宣布这部电影有了一个日本发行商。它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推出。

  肖恩·麦肯纳,20:40

  也许正好赶上奥斯卡颁奖典礼。

  艾丽莎·史密斯20:42

  对的,没错。

  欧文·齐格勒20:43

  你们是想去看《奥本海默》还是《芭比娃娃》替你们去的?

  图香河20:47

  我只看过《芭比》。"我不会去看《奥本海默》了。

  艾丽莎·史密斯20:50

  我还是在家看《奥本海默》吧。对我来说,不需要去电影院看电影。

  肖恩·麦凯纳:20:54

  我也是这么说的,这实际上是我们去年在播客上的一段对话。但这是一部很长的电影,不是吗?

  欧文·齐格勒21:01

  很长时间。

  肖恩·麦凯纳21:02

  是啊,所以,我不知道,我最近有点不喜欢看三个多小时的电影。“拿破仑”和“奥本海默”,我们会在家里做。

  去年,我们请Alyssa和Thu在Deep Dive上讨论书籍。今年有什么重大图书新闻?

  艾丽莎·史密斯21:24

  我想应该是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这是他六年来的第一次。它于4月问世,在此之前有很多宣传。这是1200页日本手稿。但我不知道是否值得等待。你觉得呢,苏?

  Thu-Huong Ha 21:42

  我不知道。我还没读。

  肖恩·麦凯纳21:44

  实际上,丹尼尔·莫拉莱斯(Daniel Morales)在节目发布前就上了我们的播客,他是村上春树的粉丝。他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在看他的推特。他真的不喜欢。

  Thu-Huong Ha 21:58

  是的,我想很多人都对它感到失望。首先,我的意思是,有很多炒作,因为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的最后一次发布。这也是对他职业生涯早期的一个前提和早期作品的重新利用。就像我说的,我没有读它,因为我不想读,但我确实写了一篇关于评论家和读者的早期评价的文章。

  肖恩·麦肯纳22:26

  他们更赞同丹尼尔所说的吗?

  图香河22:30

  是的,所以他们很困惑。情节非常令人困惑,我认为人们很高兴沉浸在他那种令人困惑的世界里,对吧,我认为对《少年与苍鹭》的批评实际上是,粉丝们会说,“耶,是他。”然后其他人说,“这太令人困惑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肖恩·麦肯纳22:53

  是的。

  艾丽莎·史密斯22:53

  好吧,今年还有其他几位知名作家的作品令人失望。星期四吗?

  Thu-Huong Ha 22:59

  嗯,是的。

  肖恩·麦肯纳,23:00

  我们得把上周那个悲伤的号角再拿出来。

  Thu-Huong Ha 23:04

  今年,奥萨马·达扎伊的《小丑之花》英文版首次出版。它最初出版于1935年,但它有点像《不再是人类》的衍生前传,《不再是人类》是他非常著名的作品。我重新看了一遍,你知道,我觉得还可以。它没有像《不再是人类》那样叙事上的模棱两可,这让它变得非常有趣,而这在这部电影中是没有的。我还评论了余美里(Yu Miri)的《八月底》(The End of August),这本书最初是在21世纪初用日文和韩文连载的。她是《东京上野车站》的作者。这对作家和读者来说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想,这有点吃力,很难跟上。可以说,非常残酷。

  肖恩·麦肯纳23:57

  残忍是指必须阅读还是内容残忍?

  Thu-Huong Ha 24:01

  非常好的问题。哦,那是一本非常暴力的书。

  肖恩·麦肯纳24:08

  图的图书馆今年就像一个屠杀现场。

  图香河24:12

  不是很好。是的,我也很失望,香蕉吉本,她是《厨房》的作者,那是一本非常非常畅销的书,她在1988年第一次出版了一本英文书,叫做《预感》,这本书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太甜了,甜得让人恶心,我真的不明白这一点。

  肖恩·麦肯纳24:37

  你认为今年是糟糕的一年吗,或者你认为这是一群过去能够取得成功的作家,他们可能只是失去了一些东西?

  艾丽莎·史密斯24:46

  嗯,在我看来,出版商已经意识到日本小说或日本文学有多受欢迎,所以他们回头看过去知名作家的作品,他们推出了新的译本,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这些作家最好的作品。

  Shaun McKenna 25:03

  哦,好吧,好吧。

  Thu-Huong Ha 25:05

  是的,它们有点像采矿……就内容而言,没错。

  肖恩·麦凯纳25:09

  对的,正确的。

  艾丽莎·史密斯25:10

  那么,你已经告诉了我们一些令人失望的读物,但有什么是你喜欢的吗?

  Thu-Huong Ha 25:16

  我真的很喜欢我们今年在报纸上评论的一位作家,她不是日本人,但她的书谈到了日本的占领。它叫《大开垦》,作者是Rachel Heng,她是新加坡人。她写的是一个发生在新加坡的爱情故事发生在新加坡快速的现代化和大规模的政治动荡时期。我觉得写得非常非常漂亮。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新加坡和新加坡历史的知识。我认为这是现在亚洲小说的一个很好的补充。所以我们在亚裔美国作家中非常受欢迎。这是来自亚洲的,我很喜欢。

  肖恩·麦肯纳25:55

  艾丽莎,你今年有什么书想读吗?

  Alyssa Smith 25:59

  好吧,有一本书我还没读,但我想在假期里读。这幅画叫做“驼背”,作者是市川佐夫。她最近获得了芥川文学奖,她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身体残疾作家。我读了Thu对它的评论,它看起来真的很有趣。

  肖恩·麦肯纳26:20

  你读了吗?

  Thu-Huong Ha 26:22

  是的,我做了。听众们应该注意到这首歌还没有英文版。但你可以在《日本时报》上读到我们的评论,我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我很喜欢。太恶心了。恶心,恶心,恶心。以什么方式?好吧,我不想剧透太多,但它有时非常肮脏,非常身体和一些粗略的角色。

  肖恩·麦肯纳26:49

  欧文,你在谈话中一直很沉默。

  欧文·齐格勒26:52

  我有。今年没有书,没有我应该读的那么多,但有充分的理由。在游戏领域,这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之一。是的,如果你听说过metacritic,它有点像烂番茄之于电影,metacritic之于游戏。2023年有25部电影获得90分或更高的评分,你必须回到20年前的2003年才能达到这个水平,平均约有15部电影获得90分或更高的评分。我们说的是回到最初的《使命召唤》发行的时候,即《Pokemon Ruby and Sapphire》,《塞尔达传说:风之杖》。所以今年真的是丰收的一年。

  Shaun McKenna 27:37

  那么今年有哪些重要的比赛呢?

  欧文·齐格勒27:38

  所以今年的最佳游戏是《Balder’s Gate 3》,这是一款动作冒险RPG游戏,灵感来自《龙与地下城》。它确实抓住了多年来人们对《龙与地下城》的兴趣,这种兴趣在大流行期间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人们在在线群组中真正进入了《龙与地下城》。但就日本工作室而言,他们今年表现不错,推出了《街头霸王6》、《超级马里奥兄弟:奇迹》、《生化危机4》重制版、《银河战士Prime》重制版,但如果不是《巴尔德之门》,那么今年的最佳游戏可能是《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苏,你正在玩《王国之泪》对吧?

  Thu-Huong Ha 28:17

  是的,我们已经持续玩了好几个月的《塞尔达传说》。

  欧文·齐格勒28:21

  是什么让你一直回到这里?

  Thu-Huong Ha 28:23

  实际上,现在我开始看到结束了,我不想它结束,所以我实际上放慢了速度,只是想找更多的蘑菇。

  欧文·齐格勒28:34

  因为这就是《王国之泪》的魔力所在,这也是《荒野之息》之前如此成功的原因,对吧?《塞尔达传说》一直以来都是程式化的,但这两款游戏确实给了你惊奇和探索的感觉。

  Thu-Huong Ha 28:46

  我真不敢相信你这么快就完成了。

  欧文·齐格勒28:48

  是啊,我要熬到凌晨5点大多数晚上都能帮你。哦,是的。只是为了新闻报道,没有其他不可告人的动机。但这并不完美,对吧?

  Thu-Huong Ha 28:58

  不,我觉得这两个游戏很相似。以那种令人失望的方式。

  欧文·齐格勒29:03

  是的,《王国之泪》能够使用相同的背景和许多相同的角色,但仍然给人一种惊奇感,这是很了不起的。对吧?但这之后你要做什么?你们会制作另一部《荒野之息》吗?

  肖恩·麦肯纳29:18

  我想如果有更多的蘑菇可以找,苏会很高兴的。我得到的是这个吗?

  图香河29:22

  是的,就像,如果我打开另一层蘑菇…那太好了。

  肖恩·麦肯纳29:27

  这听起来就像我们需要的超级马里奥和塞尔达的混合体,交叉。

  欧文·齐格勒29:31

  也许在《塞尔达传说》电影中有机会做到这一点。

  肖恩·麦肯纳29:35

  对吧?期待已久的塞尔达电影。

  欧文·齐格勒29:38

  真人版塞尔达,我不知道该怎么看。

  Thu-Huong Ha 29:39

  是的,怀疑。

  肖恩·麦肯纳29:43

  我是说,《最后生还者》成功了。

  欧文·齐格勒29:45

  《最后生还者》很成功,但我的意思是,《最后生还者》一直是一款故事驱动的电子游戏。游戏玩法并不具有革命性。《塞尔达传说》的成功之处在于它的游戏玩法。故事是这样的,我很抱歉作为一个塞尔达的忠实粉丝,你一直都是要么接受要么放弃。你知道,英雄的旅程,杀死恶魔,你知道,拯救公主。是的。林克从来没有——我应该说几乎从来没有——在视频游戏中说话,这将是塞尔达真人电影中第一个改变的东西,对吧?

  图香河30:16

  如果没有呢?他们能拍出一部他不说话的电影吗?

  欧文·齐格勒30:20

  如果我坐上了导演的椅子,如果任天堂给了我钥匙……

  肖恩·麦凯纳:30:22

  是的,马上把它放下!

  欧文·齐格勒30:25

  我会拍一部“芭比”式的塞尔达电影。所以你拿一个“芭比娃娃”,也就是,你知道,这个文化机构,把它变成一部自嘲的伟大电影。这是自我指涉,对吧,只是玩得很开心。我认为《塞尔达传说》系列已经持续了几十年,你不能只讲述一个简单的故事。这会让很多人失望的。它会让那些顽固分子感到不安,他们想要你知道,心痛。这只会让那些不了解《塞尔达传说》的玩家感到无聊。但如果你真的乐此不生,你可以编一些内部笑话,让玩家开怀大笑,讲一个有趣的故事,让那些对《塞尔达传说》不感兴趣的人感兴趣,就像我对《芭比娃娃》感兴趣一样,我想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对吧?

  图香河31:12

  《乐高电影》做到了这一点。是的,我是说,把无聊的东西变成政治和讽刺的东西。

  欧文·齐格勒31:14

  但任天堂有这个勇气吗?

  图香河31:25

  哦,不。会很无聊的。或者会很严重,肯定是自我严重。

  欧文·齐格勒31:27

  会是提莫西·查拉梅或者汤姆·霍兰德。

  图香河31:29

  迈克尔·塞拉呢?他是金色的。

  欧文·齐格勒31:33

  迈克尔·塞拉?刺痛。

  肖恩。麦凯纳31:34

  我觉得林克穿粉色会很好看。最后一个问题,作为结束。我想问一下你们今年的高潮是什么?艾丽莎,从你开始吧。

  艾丽莎·史密斯31:44

  我的高潮?我哥哥今年夏天结婚了,我主持了婚礼。确实很有趣。在那之后,我去了加那利群岛学习冲浪。

  图香河31:57

  你表现好吗?

  艾丽莎·史密斯31:58

  不。

  欧文·齐格勒32点

  我的可能是,今年早些时候我去了祗园松里,我在京都的时候,每天都要去参加音乐节,我实际上是第十次去清水寺了,不管它是什么,我碰巧在山本门藏预定了房间。是东京都的一家荞麦面店。他们只接受一天的预订。所以我不得不很晚才吃午饭。然后我不得不去另一家餐厅,我已经预订了两个小时。但那真是难以置信,是我吃过的最好的荞麦面之一,我强烈推荐。

  Thu-Huong Ha 32:36

  我在印度尼西亚的一艘船上呆了一个星期,只是从船上潜水。

  肖恩·麦肯纳32:42

  好的,一个真正的深度潜水,一个真正的深度潜水。

  Thu-Huong Ha 32:46

  是的。真正的深度潜水。谢谢你,肖恩。我是去年才开始学跳水的。我最喜欢的一点是,你在那里的时候不会想太多,因为你的空气很快就会耗尽。所以你真的会强迫你集中注意力,只做一件事,很明显,你只做一件事是疯狂而美丽的。

  Shaun McKenna 33:09

  正确的。好了,Alyssa, Owen, Thu,非常感谢你们来到本年度最后一期深度潜水节目。祝大家新年快乐。

  再次感谢Alyssa, Thu, Owen和Matt。现在和我一起的是《深潜》制片人戴夫·科尔特斯。嗨,大卫。

  戴夫·科尔特斯33:27

  嗨,肖恩。

  Shaun McKenna 33:28

  所以我们在结束谈话时问了每个人他们这一年的亮点。戴夫,我觉得我的高潮是和你一起做这个播客。

  戴夫·科尔特斯33:35

  你真贴心。嗯,实际上,我认为我们的高潮还没有到来,因为我们都要回家度假了。

  Shaun McKenna 33:42

  这是真的。这意味着“深潜”将休假,并将于1月中旬回归。与此同时,我们的网站上有很多东西可以帮助你度过难关。我提到过我们目前正在做一堆年终总结,但我想提的一个故事是由高原金子写的,不是年终总结,而是对当前发生的政治献金丑闻的一种解释,该丑闻正在吞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自民党。有些事,戴夫,我相信我们会在休息后再讨论一个。

  戴夫·科尔特斯34:13

  我都等不及了。

  肖恩·麦肯纳34:14

  我也不能。在那之前,再次感谢戴夫,我们在《日本时报》的同事们,尤其是杰森·詹金斯(Jason Jenkins),他在今年上半年从播客中被叫回新闻台,感谢大家的收听——时间是宝贵的,我们感谢你们与我们共度时光。

  下集之前,《Deep Dive》由Dave Cortez制作,我们的外向音乐由Oscar Boyd制作,我们的主题音乐由Kazuto Okawa制作,他就是著名的音乐人。祝大家新年快乐,你是otoshi o和podtsukaresama。

  戴夫·科尔特斯34:33

  Podtsukaresama。

分享到
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或编译自英文资料,不代表本站观点和立场,转载时请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本站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本站。

热文导读